close

閉上雙眼
也不管我相機在一旁的快門聲
居然還睡到似笑非笑
你是夢到成堆的魚罐頭了嗎



今天小惡魔要上班
就是我的自由日啦
google一下地圖
從板橋到侯硐
騎車實在是需要熱血阿
我還是搭火車好了



很久沒來到板橋的月台
現在比較常出入捷運府中站
除了月台外
一望無際的黑暗
延伸到遠處



北迴線的自強號
是從小時後就有的記憶
每個車廂中間
會有圓型門
而且一定是不銹鋼雕花裝飾



到達瑞芳
準備轉車的時間
在地下道溜溜

兩側擺滿了當地的早期照片
替瑞芳城鎮的時間更迭





月台的標示
以火車造型
說明了開往何處
讓我想到
羅大佑的"火車"



到侯硐的來回票
現在的車票都是薄薄的
讓我想起以前硬式紙卡



尚未出車站
走道就有紅色燈籠迎接
每個上面的貓圖案也不同



提醒大家輕聲細語
來貓村
避免嚇著貓咪



車站售票區
上方不是掛一般的火車時刻
而是貓散步的地圖
拍完這兩張也不用問路了





如果只是一般的禁止吸菸
大家容易忽略
但貓迷拿著的圖案不免讓人多看兩眼 



跟著指標走
就知道貓兒聚集的地方是哪



穿越天橋
左右兩方遮風的帆布
順便介紹貓村的幾位明星



在樹下遇見第一隻貓
眼睛已經半閉
快門聲對牠起不了作用



這麼近的距離
鏡頭都快靠到臉了
依稀還可聽到呼嚕呼嚕的聲音



轉角遇到第二隻
正趴著往下看
不曉得草叢有甚麼



蹲坐在牠旁邊
你眼睛也要瞇上了是吧



直接閉上
很爽快的不理我
或許已習慣在鏡頭下
展露睡顏



第三隻顏色迥異
趴在水泥地上
聽到快門聲
頓時醒了



口渴的來到水桶旁
舔舔嘴巴
用幾乎我聽不到的聲音
靜靜的啜著





另一隻毛色我說不上來
但從身上骨瘦嶙峋
不知是沒胃口
還是在這討生活不易





毛量頗豐的這隻
小巧粉紅的鼻子
只不過
你為啥要皺眉呢





既是貓村
附近人家順應風情
巨大的金屬玩意
漆上貓的容顏



看著下方的侯硐車站
可見一片翠綠中
慢慢的被大自然隱蔽的採煤場



跨過水溝
趴在護欄旁的黑貓
看來是不想我離牠太近



睡眼惺忪的
伸出爪子
調整一下姿勢
繼續來場好夢



倚靠牆角
把頭擠在前肢
枕著睡著



腳掌的肉墊
可愛得讓我想去摸一下
不過還是別打擾牠的好夢



像是套上白襪子
雙腳交疊
不變的是
閉目養神
或許晚上才有精彩的





另一隻在圍牆上
享受溫暖陽光的同時
不知夢到甚麼
是成堆的罐頭
還是一整排的逗貓棒





就在大夥享受午覺時光
有雙雪亮的眼睛
衛兵一號:
我~我沒睡阿
看我的眼睛
要幫大家把風一下
看有沒有狗仔來偷襲



衛兵二號
黑嘴是其特色



衛兵三號
負責看守咖啡館



看我居高臨下的目光巡邏
狗仔難越雷池一步



一旁的黑色小跟班
聽見我的腳步聲
對著鏡頭嘶吼了一下



其實牠們都很和善
不好意思喔
打擾到你的睡覺時間



旁邊休息的咖啡館
三尊招財貓
對路過的遊客招手



豹紋貓:我就是不要給你拍
羅傑: 冏rz



頭上像戴了頂黑色帽子
午覺睡飽的這隻
神采奕奕



這隻繼續迷夢中
像極了公司午休
大家趴在桌上的睡姿



其它繼續午休的
睡姿各出奇招
身體打直



瑜珈一式
前腳抱後腳
來個C字型



瑜珈二式~軟骨功
蛋糕盒裡面你也縮的進去
要給你按讚





依靠在桌角
偏著頭
這是正常版



趴在小凳子上
可愛得讓人想摸一把



衛兵四號:你要做啥?
幹嘛到處偷拍我弟兄

羅傑: 我今天專門來貓像攝影
大哥有興趣來張嗎



衛兵四號:這個角度可以嗎?
羅傑:行行~這張一定會迷死不少母貓的



在樹下打盹的
偶爾搖一下耳朵
雖然沒看
可時時注意遊客的動靜



在遮雨棚下的
一身雪白
傲視的眼神
似乎不想讓人靠近



咕碌碌的大眼
望著遠方
你是看到我拿長鏡頭偷拍你嗎



天空落下幾滴
一隻米克斯
居然躲到女遊客的裙子躲起雨來



轉回車站
大夥爭相合照的
是永遠的列車長~黑鼻



列車長也要順應一下
大家一起扮貓



除了貓之外
相關商品
在這個小車站
引來不少人潮
也為這個小鎮引來商機
 

羅傑與小惡魔的咕嘰咕嘰會不定時更新吃喝玩樂的"匪類"資訊 

喜歡的朋友就點個讚加入吧 ^^

羅傑與小惡魔的咕嘰咕嘰



 
Delicious/玩樂/國外旅遊羅傑/聽...寂寞在唱歌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心靈小憩一/二站
arrow
arrow

    羅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