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情人節遇到非假日
我與小惡魔兩人
趁著星期六來到板橋大遠百



四人桌寬敞舒適
黑底的色調
加上不銹鋼餐具閃閃發亮
散發沉穩的質感



椅子都還沒被屁股溫熱
熱麵包是一股腦的先上
連菜單都還沒翻完呢



溫熱焦黃得恰到好處
手上傳來的又硬又脆的觸感
還有淡淡的香草味



店家提供的莎莎醬
清黃透亮的橄欖油
碎塊的番茄
拌上香料
清爽的提味



抹上莎莎醬
麵包內部略乾
搭上有油汁的醬
滋潤的狀態剛好



角落可見法樂琪創辦人的大幅照片
左邊的吊燈下
是自取的鮮蔬沙拉吧



海鮮巧達湯
淡黃略帶著薄芡
碎綠葉不知是什麼香草



進行好料打撈作業
白裡透紅的蝦
吃得到不軟爛洋蔥片



加上蛤蠣
譜成十足鮮甜得一道
可惜我剛麵包喀完了
沒得配濃湯



自助的沙拉吧
無苦味與生菜味的蘿蔓不能缺席
切片的紅甜椒向來是我的愛
番茄
義大利捲心菜
舀上兩匙水煮蛋
灑上麵包丁
最後是柳橙口味與凱薩醬汁
份量十足的鮮蔬上場



切削過的白蘿蔔?
四方柱狀富含水份
卻沒有蘿蔔的辛辣



我點的主菜
烤大甜蝦
看來相當簡單的上桌
吃慣了牛排
還有點不習慣沒醬汁做陪的擺盤



擺上刀子
蝦子如果沒捲曲的狀態
長度比刀子略短



蝦頭尖刺已去除
連帶的這三隻蝦也成了盲劍客
可放心的大口咬蝦頭
不怕被偷襲啦



剝開殼
蝦肉不乾涸
烤的清香
帶點甜味的蒸氣飄上來
可惜三隻有一隻是粉粉的狀態
雖無腥味但失去了口感



主餐用畢
來看看沙拉吧
鋪滿碎冰
淺藍色的燈光
淡淡的一層薄霧
像是瀑布傾瀉而下



井然有序的排列
令人好奇的
想這碗夾一點
那碗拿一些嚐嚐



紅白蘿蔔列鎮
沒有辛辣味的一道
去皮後沒多餘的纖維
讓人咬不爛



其中最吸睛的
是這個帕馬森起司
重量可達30公斤以上
當然也要價不菲





內部有刨成細絲的
想加多少自己來
我就灑了兩大匙在蔬菜上
頓時滋味濃厚了起來



麵包丁
加上各式各樣醬汁
有油醋
柳橙
凱薩
千島
要吃日式還是美式沙拉
這邊一樣不缺



飯後熱飲
我點了法式咖啡牛奶



漂浮一層奶泡
極少喝咖啡的我
特意的選擇了這種牛奶較多的混合
奶香十足
可惜我喝不出咖啡貨色



提拉米蘇
精巧的上桌
巧克力的軌跡
是碎金塊的遵循的道路





上面有顆馬卡龍
印象還停留在歐洲
要有螞蟻人的功夫
才能覺得不膩

入口是甜
但甜中帶酸
酸中帶著柑橘類的清香
最後是不卡喉清爽



略微濕潤的狀態
卡士達醬十分豐厚
上下夾層蛋糕軟軟綿綿
配上有苦味的咖啡剛好

兩個人吃下來
接近1400元
問了小惡魔
這樣她滿意嗎?

見她搖搖頭
看來這樣的餐點是稀微
又稱不上驚人美味
我們又默默的把一家先移除掉了



Delicious/玩樂/國外旅遊羅傑/聽...寂寞在唱歌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心靈小憩一/二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