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中午
小惡魔想吃下午茶的因子蠢蠢欲動
我們選擇離家近的中和環購
UCC咖啡是今天的箭靶



一入門的玻璃櫃
四台冰滴咖啡今天看來尚未開工
左右兩旁護法的是咖啡禮盒



與咖啡豆近距離接觸
形形色色
深淺不一
店員看我在這流連
問我對哪種有興趣?

我是純欣賞
畢竟咖啡跟我不是好朋友



店員簡單說明
顏色越深代表烘焙越久
咖啡因 and 酸味與烘焙時間成反比
苦味則與烘焙時間成正比
換言之
曼特寧就比圖下這款來的苦





吧檯的位置
適合一個人帶本書來
或是靜靜的觀賞前方現煮咖啡的活色生香
一整排的透明
在燈光下閃耀著
想像待會沸騰
氣泡在裡面翻滾





沿著弧型牆的紅色沙發
整群人面對面
侃侃而談
或是來到落地窗前
選擇接觸陽光





熱可可
些許巧克力粉漂浮在綿密奶泡中
加上尚未打化的奶油

據小惡魔表示
香熱溫醇
可惜奶油過於濃稠
滑順變成了延滯
容易卡喉





水果冰茶
沁涼帶著柳橙香
蘋果 鳳梨等等水果基本款切塊
落入橙紅
去冰甜度不膩
入口是吸引唾液分泌的酸





抹茶紅豆鬆餅
四大塊的份量
抹茶冰淇淋座落在雪白上
紅豆餡與湯圓
感覺像是要唱獨腳戲



冰淇淋溶化速度比想像中快
猜測不是相當綿密的品牌



紅豆泥讓我想到刨冰攤的配料
看似粉狀頗多
嗜甜的小惡魔也不感興趣



最讓我詫異的是這一匙的花豆與綠豆
明顯的是冷凍過
口感頗硬 像是未煮透
但襲來的甜度讓我無法招架
挖了一口便不再繼續



格紋狀飄來麵香
幻想著有酥脆與鬆軟兩者兼具
看著小惡魔叉起一塊放入嘴裡
兩頰線條呈現倒U字型
鬆散加上過多水分的軟趴趴
得不到兩人的青睞



看似不起眼的湯圓
與抹茶相遇
冷度喚起了湯圓的韌性
微甜微澀口感
意外契合



召不回鬆餅的酥脆
抹茶放入格紋
濕濕軟軟讓我們吃完這一盤

UCC下午茶的價格不便宜
同樣花費下
有更優的選擇



Delicious/玩樂/國外旅遊羅傑/聽...寂寞在唱歌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心靈小憩一/二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